English

李鹏当选为千年议长大会副主席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鲁绍明 王丙飞 我有话说

新华社安曼5月6日电各国议会联盟理事会6日在此间召开的第166次会议上,推选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定于8月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千年议长大会副主席。同时被推选为副主席的还有俄国、英国、美国、法国、南非、约旦和巴西的议长。根据规定,千年议长大会主席由各国议会联盟主席赫普杜拉女士担任。

千年议长大会是为配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在2000年召开各国首脑会议的建议而举行的,与千年各国首脑会议同期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千年议长大会的主题是在公元第三个千年来临之际各国议会对国际合作的展望。大会最后将通过千年议长大会宣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